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第5周)

语言文字

综合平台

首页>> 语言文字>> 语言文字 语言文字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校园诗词大赛

打印    信息来源:语言文字测试站    发布时间:2019-11-13 14:36:28    阅读次数: 1286 次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传统文化,激发我校师生学习古诗词的热情,11月10日下午,由学校语言文字委员会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一届校园诗词大赛在西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教务处、文学院、法政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大赛,近200名师生观摩了赛事。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150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包括30秒自我介绍、一对一提问和飞花令三个环节,参赛选手对答如流,思维敏捷,展现了较扎实的诗词功底,以丰富的诗词知识储备、从容镇定的临场发挥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赞赏。经过初赛比拼,来自文学院、法政学院、经管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部的20名同学成功晋级预赛和决赛。最终刘庆庆、杜一涵、靳文渊、赵佳丽四名学生获得一等奖,6名学生获得二等奖,10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本次校园诗词大赛为师生搭建了传颂经典的学习交流与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诵古典诗词、读文化经典、传国学精髓”的热潮,有助于培养广大师生的诗词情怀与人文素养,推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