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第8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2017年上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

打印    信息来源:1    发布时间:2017-02-28 11:17:20    阅读次数: 2548 次

2017年上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

报考简章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7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2016】252号)要求,2017年上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以下简称METS)将于5月20日在各直属考点和省级考试承办机构举行,报名时间为3月17日-4月1日。

一、METS简介

METS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联合举办,面向我国医药卫生人员的全国性专业英语考试项目。METS考试标准的设立是根据我国医院实际工作需要,重点考查应试人员在医疗环境下熟练运用专业语言进行学习和工作的能力;是医药卫生部门招聘员工评估其英语能力的可靠标准;是各单位人力资源部门提升或调配员工以及制定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的重要依据。

二、考试设置

级别

形式

报考费用

考试时间

能力分级标准

适用考生对象(建议)

一级

笔试

125

5月20日(星期六)9:00-11:00

能满足初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指导就诊、询问病史、填写病历、撰写简单信函或便条等。

医药卫生学校中专类学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二级

笔试

135

5月20日(星期六)9:00-11:00

能满足中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汇报病情、安抚病人、撰写电子邮件等。

医药卫生院校高职高专类学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三级

笔试

145

5月20日(星期六)9:00-11:00

能满足中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专业领域能做有效交流、准确撰写英文概要等。

医药卫生院校本科类学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四级

笔试

185

5月20日(星期六)9:00-11:30

能满足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社交、学术交流或临床进行有效交流、发表学术演讲、撰写学术论文等。

医药卫生院校硕博类研究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注:考生不受年龄、学历、专业和所在地区等条件的限制,可根据自身学历层次及医学英语能力报考相应级别。

三、报考方式

登录METS官网www.mets.org.cn或微信关注METS公众号(二维码见图1)完成网上报名。

四、报考流程

第一步、网上信息填报  

,中zhong考生可登录METS官网(www.mets.org.cn)或微信关注METS公众号,点击“考试报名”,按要求逐一填写,完成选择考点、个人信息填写、照片上传等事项。

注意:

1.  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军人证件(军官证、警官证、士兵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护照。
     2. 电子照片要求:

1)  近期2寸免冠标准证件照,蓝色或红色背景均可。照片要求清晰、可辨认,不能是生活照或视频捕捉照;

2)  文件格式为. jpg格式,像素要求为300(宽)×450(高);大小在50kb~100kb之间。

第二步、信息确认和缴费

METS考点所支持的考试费缴费方式共有两种:方式一、考点仅支持考生网上支付考试费;方式二、考点仅支持考生现场缴纳考试费。考生完成网上信息填报后,METS报名系统会自动提示考生所报考点的缴费方式。支持网上支付考试费的考点考生可根据报名系统提示通过网银转账或微信支付完成缴费操作。请考生注意认真核准网上报名时的各项信息,考生错填关键信息导致报名无效的,后果由个人承担。通过网上成功支付考试费的考生,不支持退费申请;采取现场缴费方式的考点考生到考点进行信息确认时须携带与网报一致的证件原件,并交纳考试费。报考截止日期(4月1日)后,不支持考生退费申请。

第三步、获取《准考证》

考生登录METS官网(www.mets.org.cn点击“考试报名”,按提示打印本人《准考证》;或考生到考点领取。

五、证书查询

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联合签发的证书,考生可自行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查询证书并到考点领取证书。

图1 METS二维码
(3月17日正式上线)

 

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办公室

2017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