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第9周)

机构设置

综合平台

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打印    阅读次数: 69374 次

河北北方学院教务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全校教学业务管理的职能部门。多年来,教务处谨遵“厚德、远志、笃学、创新”的校训,根据“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教学改革、加强素质教育、培养创新能力、严格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思想,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以教学基本建设为基础,以教学管理为手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教学工作的深层次改革与发展。主要职责有:

一、落实国家教育教学改革政策和指导意见,提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意见建议。

二、负责学校专业、课程建设工作。制订各专业发展规划,提出调整专业设置的方案,并组织实施。

三、组织各教学单位制定和修订各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负责制定校历,组织教学运行,布置并检查落实教学任务。

四、负责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制定并落实教学各环节管理制度,了解并解决教学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

五、负责本、专科学生的学籍管理、成绩管理、学业预警工作。

六、负责制(修)订学士学位授予办法和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工作。

七、负责组织和管理毕业生实践实习。组织制订各专业实践实习计划和大纲,并检查落实情况;组织建立各专业教学(实习)基地,提高实习实训质量。

八、负责实验教学管理,组织实验(实训)平台建设项目。

九、指导二级学院规范本专科教材选用,组织教师参加统(协)编教材编写,推进校本教材建设,推荐申报优秀教材。

十、负责学校文件及试卷等印刷工作。

十一、负责教室使用和教学(管理)平台规范运行。

十二、组织开展河北省普通高校专科接本科教育考试报名、组考、阅卷及招生录取等工作。

十三、组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各级各类考试报名及组考工作。

十四、负责学校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定期开展师生普通话测试,做好省级测试员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协助教指委完成相关工作。

十六、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