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第8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学校召开考试改革暨网络考试工作会

打印    信息来源:质量科    发布时间:2017-05-11 09:18:13    阅读次数: 3569 次

    5月10日下午,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考试改革暨网络考试工作会在科技大楼608召开。牛春雨副校长、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科长、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孙洪生处长主持。

上学期网络考试,共涉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4门全校公共课和方剂学等8门专业课考试,参考学生达2万多人次。会上教务处岳建一同志就网络考试组织、协调、效果及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总结分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网考负责人就自主开发的《通用在线考试系统》、《计算机辅助考试》中系统开发、应用、考试流程及网络安全等做了全面介绍和剖析。外国语学院就全校公共英语考试中对不同教材、不同层次学生统计表考试的组织、题库应用等介绍了经验。法政学院和中医学院课程负责人就使行网络考试题建设做了专题发言。教务处孙洪生处长对考试改革中各教学单位、网络中心在题库建设、技术保障、网络服务所作积极探索表示感谢;指出考试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是反映教学质量、教师教学水平、学生学习质量的重要指标,考试改革也是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教务处将持续不懈推进考试改革,不断完善题库建设和考试各环节技术保障与管理,保证考试的公正性与准确性。

最后,副校长牛春雨总结讲话中对网考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网考改革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需求,是学校质量为本、学生为本、教师为本的需要,是形成性评价的主要平台支撑。二、通过网考检验教学理念、管理水平、考试安全。学校将建立系列规章制度保证考试的科学性和公平性,以提高网考效度和信度。三、网考仅是学校考试改革的一方面,希望通过网考改革带动开卷考试、面试、形成性评价等多方面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