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第8周)

质量监控

综合平台

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检查 教学检查

关于组织实施2016年“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打印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7-05-17 10:22:46    阅读次数: 3223 次

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

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造信息化教学生态环境,推动课程建设的深入开展,打造优秀教学平台,加强教学过程各环节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将2016年度“教学质量月”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借力网络课程建设,助推课程考试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二、活动时间

十一月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

三、活动内容          

(一)举行信息化课程建设大讨论及论坛。以“网络课程建设”为主题,在各学院(系、部)组织不同层次的大讨论,深入探讨进一步加强信息化课程建设、加强质量监控等问题。学校将择机组织全校性教学论坛,对各单位研讨成果进行梳理并在全校推广。

(二)助推通识课程网络考试改革。为进一步实现考试公平性,节约考试成本,减少监考工作压力,实现无纸化考试,本学期将对法政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面向全校所开部分通识课实行网络考试,望有关教学单位积极配合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三)实施期中教学检查。各学院(系、部)自查教学过程各环节教学档案(重点是授课计划执行如:教师教案、教学日志、试卷;学生教科书、作业、实验报告等)完备情况,学校将组织有关人员择机抽查。通过检查强化教学过程管理,规范教学运行秩序。

(四)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11月20日前,先以学院(系、部)为单位召开各自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征集信息员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探讨如何有效发挥信息员的作用。之后,学校将分校区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会,以广泛征集信息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各单位之前所着急座谈会情况进行了解,全面掌握各校区教学运行现状,同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信息员对教学质量的监控作用。

四、活动要求

(一)“教学质量月”活动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学水平提高的重要举措。各教学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专项检查小组,制定周密的活动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确保达到预期的活动目的。

(二)活动结束后,各教学单位根据《通知》的要求,详细进行“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重点针对教学论坛中所探讨的问题进行全面总结,并形成书面报告。总结文字材料在12月15日之前报送教务处。

 

                                                                 2016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