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第5周)

实践教学

综合平台

首页>> 实践教学>> 实习实验 实习实验

河北北方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打印    信息来源:1    发布时间:2017-05-24 09:17:31    阅读次数: 3143 次

河北北方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一、学生实验前必须做好预习,明确实验目的、要求,掌握实验内容、方法和步骤。未经预习或无故迟到者,指导教师有权停止其实验。

二、学生进入实验室做实验后,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授课教师的指导,报送保持实验室环境卫生。未经允许,不得操作和拨弄仪器设备。

三、学生必须以严谨的科学态度进行实验。在实验过程中,应正确操作,认真观察并如实记录数据,不抄袭他人或主观臆造实验结果,按指导教师要求及时送交实验报告。

四、学生在进行实验时,要注意安全,严格按规定的步骤和要求进行操作,凡遇疑难问题,应及时请问指导教师。

五、学生必须爱护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用电和实验材料。不允许使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不准私自将公物拿出实验室。

六、实验中,凡人为损坏或遗失仪器、设备及常用工具时,视情节应追究责任,并按有关规定办理赔偿手续。

七、实验课结束后,学生应完成仪器设备的复位,关闭相关的水、电源,清洁实验台面,打扫室内卫生等工作,经实验指导教师允许后方可离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