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第9周)

质量监控

综合平台

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检查 教学检查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督导组工作总结

打印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7-06-20 17:03:34    阅读次数: 2961 次

根据校办字[2017]13号《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教学督导组成员深入东、西、南三个校区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规范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导组成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教学档案抽查情况

督导组成员按校区分组先后抽查了三个校区所有教学单位及第一、二、三临床医学院的教学档案资料,包括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学日志等教学文件。在抽查过程中,有关教学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并且陪同检查,所查教研室教学文件执行情况总体良好,材料较齐全,整理归档规范。检查后,督导组成员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总体工作给予了肯定。其中,中医学院、理学院、文学院和第一临床医学院外科总论教研室教学资料准备齐全,教学文件执行情况较好。

二、存在的问题

1. 个别老师教案讲稿没有纸制版,教案首页填写完整,授课日期不符。

2. 有的教研室活动记录不全,活动次数少,集体备课记录不规范、记录不够完整或者缺少记录;材料较齐全,但归档方式不正确;教学日志填写不规范;教师调课程序和办理手续不齐全。

3. 部分考试试卷阅卷打分较规范,阅卷人、复核人签名较全,试卷装订整齐规范,成绩单、命题双向表、成绩分析表、标准答案等材料未与试卷一并装订;毕业论文相关材料签字不齐;实验报告欠批语和教师签名。

4. 演艺学院由于管理和教学体制交替刚刚完成,人才培养方案有的还在制定和修订过程中,各课程教学大纲也还在修订完善中。应尽快完备完善相应的教学档案整理工作,以迎评来促进该教研室的各项工作走向正轨。

本次抽查对教学单位教学档案的建设是一次良好的促进,督导组成员建议学校制定教学文件规范标准,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做到以查促改,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各环节。

 

                                                                                                                                 教学督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