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第5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我校举办麦可思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专题解读会

打印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7-06-26 18:16:00    阅读次数: 3308 次

为了全面、深入、客观、公正地监测、评估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构建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完善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推动教学改革,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培养质量,我校在2016年首次引入第三方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解决方案专业机构--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对2015届本科毕业生实施培养质量评价项目。该项目由麦可思负责项目的问卷设计、问卷跟踪、数据清理、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工作,旨在提供一份科学性和实用性兼具的报告。这也是我校对于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所做的有益尝试。

为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准确应用评价报告,我校邀请麦可思公司的戴振研究员于6月22日下午3:00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对《河北北方学院2015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做专业解读。解读会由教务处处长孙洪生主持,在校的学校领导张连春、宋鸿儒、张辉、牛春雨、张彪任亮等出席解读会,教务处、学生处、高教所、团委等部门全体人员,机关各部门处级干部,各二级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教学科研科科长、学生科科长、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参加解读会。

戴振研究员向我们介绍了评价的一般情况,并从主要指标综合评价、就业质量、读研分析、培养质量、学生工作及后勤服务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刻而精准的分析,并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解读会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教务处处长孙洪生在总结时指出,对照我校的各项工作,我们认为麦可思的报告真实、可靠、分析到位,解读科学,比较准确地反映了我校的工作实际,也高度契合教育部审核评估中的五个度的核心关注。目前,第三方评价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评价的意义在于持续改进工作,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第三方评价公正、客观、专业的优势,围绕“数据、信息、决策”三个关键词,做好数据挖掘,不断改进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专业建设和调整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IMG_1756(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