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第9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我校召开分校区教学例会及调研工作会议

打印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7-07-04 15:03:36    阅读次数: 5229 次


 

6月19日下午、6月20日上午、6月28日上午,副校长牛春雨带领教务处、学校评建办公室、高教研究所有关人员,分别深入南校区、东校区、西校区,召开教学例会及教学管理工作调研会议。各校区所在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教学科长、部分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孙洪生主持会议。

教务处总支书记岳建一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和师范类实习基地建设工作做了说明,重点就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试卷、毕业论文等存在问题及教学档案规范问题、教学督导和学生信息员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教务处副处长贾巨才就审核评估阶段性工作做了简要说明,并就自查自评阶段工作和对审核评估认识做了具体布置。教务处处长孙洪生分别就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大纲修订、下学期课程安排、教师在线课程培训、毕业生选修课学分问题及社会实践学分问题、实习大纲实习手册修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刘进宝、副所长李振良就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及进展情况做了通报说明。

在调研讨论阶段,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分别就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相关工作、期末考试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教师培训及提高、教学质量评价、实习实践教学、专业及课程建设工作、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教师教学工作量、网络考试改革、实验教学、青年教师导师制度等方面以及教学管理工作各方面提出不同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研讨过程中,牛春雨副校长与参加会议的干部、教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制订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对于下一阶段的教学及评建工作,牛春雨副校长重点就以下问题进行了强调。一是继续开展好教育思想大讨论。要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全方位保障教学工作的良好局面。二是继续做好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最终修订工作。要依据国家的要求,结合学校和专业实际,依照外审专家和学校提出的意见,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加强专业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的结合、与创新创业教育的结合,进一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多元化发展。三是科学、合理、精准、实事求是地做好评建工作。要立足提高教学质量,评建工作与日常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不能为评估而评估。当前的重点工作是找出问题,有效整改,确保从2017年9月起按新制度、新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四是做好医学类相关专业的认证工作。要把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结合起来,认清差距,达成共识,做好方案、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改革设计。五是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改革、学业考核方式改革等改革与建设工作。

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例会较好的发挥了通报信息、交流经验、超前谋划、统筹推进的作用。分校区召开例会及调研工作会议,不但扩大了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广泛、深度参与,增进了信息了解与沟通,而且对于加强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工作的更好开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