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第5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河北北方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开通

打印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7-07-04 15:08:26    阅读次数: 6492 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深入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进一步提高我校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合作建设了河北北方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用于教师网络在线培训。6月19日,学校下发文件《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在线培训的通知》(校字〔2017〕111号),教师在线学习与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在线培训以自主学习、专家指导、经验分享、互动交流为特色,学校要求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必须参加在线培训。本年度在线培训的时间自2017年6月始,至2018年6月结束,参加培训人员可在此时间段内随时登录河北北方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注册报名后,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学习。每人至少选择2门课程(1门专业相关课程、1门其他课程)进行学习,多选不限,不需要交纳任何费用。在校园网内注册选课后学习过程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在线学习中心将会按年度替换部分课程及其配套资源。

参加培训人员必须完成在线培训的各个教学环节,培训结束后,向学校提交培训心得体会。在线学习中心管理系统将对教师学习情况实时进行检查,学校和网培中心根据教师的培训情况进行考核。完成在线培训后,在个人中心可以打印由教育部网培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对达到培训要求并获得证书的学员,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培训情况记入教师业务档案,作为教师考核、评优、晋职的重要依据。

学校鼓励其他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自愿参加在线网络课程培训学习,参加培训学习经历可记入个人发展档案。

河北北方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的开通运行,将为我校教师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提供有力支撑,为教师个人发展开辟了新的渠道。通过教师在线培训工作,将对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供有力帮助。

 

 

                            2017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