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第8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我校教学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打印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7-07-12 17:29:57    阅读次数: 5077 次

7月11日下午,河北北方学院教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弘正楼510会议室召开。校长、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宋鸿儒教授主持会议。教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审核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宋校长宣布了成立“河北北方学院教学委员会”的决定以及教学委员会规程,强调要以此为契机规范教学行为,涉及教学相关的决策要通过教学委员会审议表决。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刘进宝、教务处总支书记岳建一、教务处处长孙洪生分别就教学委员会分学科情况及分学科委员会委员推荐名单、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修订(制定)情况、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提交教学委员会进行审议。与会教学委员会委员对各项议程进行了讨论并逐一提出了修改意见。

副校长牛春雨在发言中指出,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在制订时综合考虑了高等教育发展最新文件对创新创业、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全过程、实践教学等各方面的要求,相关专业还结合各专业认证标准及模块化管理的需求,可以实现从学年学分制到完全学分制管理很好的过渡。在修订过程中校内校外专家结合,考虑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是我校历史上重视程度、参与程度最高的人才培养方案。2017级学生必须采用新版培养方案。

校长宋鸿儒在总结时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从去年启动后,在主管校长的亲自领导下,教务处、各学院及专业负责人都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心血;培养方案是教学活动的纲领性文件,大家要充分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也要随着社会需求及时调整,各教学单位要在运行过程中检验,随时发现问题,经论证后提出修改意见提交学校教学委员会进行论证。他希望教学委员会委员,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审阅相关文件并发表意见,为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