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第5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我校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二届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选拔赛决赛

打印    信息来源:jsfz    发布时间:2017-08-28 15:48:56    阅读次数: 5461 次

8月27日下午,在科技楼六楼录播教室,我校举办了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前六届名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第二届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选拔赛决赛。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冀教科文卫工〔2017〕8号《关于举办第二届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安排,结合我校前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情况,本次大赛分为二级单位预赛选拔推荐和学校决赛两个部分,经各二级单位选拔推荐,共有12名教师参加了学校的决赛。

参照第二届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实施细则的要求,鉴于学科分组在我校存在明显失衡,决赛所有参赛选手不分学科统一排名,按参赛教师数1:2:3的比例,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课堂教学前由参赛教师在准备好的20个题目中随机抽取课堂教学的题目编号,经评委组长确认后开始课堂教学。课堂教学时间20分钟。评分规则及计分办法除教学反思环节外全部按“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规则执行。

在决赛的现场授课环节,来自12个院系的12名参赛教师,在20分钟时间内,全力投入、尽情展示,他们教学内容生动丰富,教学组织严谨有序,授课生动富有激情,教态仪表自然大方,展现出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校教学督导员、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担任。在现场授课环节,他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几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客观的评价,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公正的打分。将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选手评选出来,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已成为学校培养青年教师的品牌活动,是青年教师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艺、积累教学经验的重要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营造人人“爱教、重教、乐教”的教学氛围,有助于激发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对教师教学理念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革、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工会

                       2017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