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第8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我校第三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打印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7-12-13 15:42:09    阅读次数: 3518 次

12月6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弘正楼510会议室召开。校长宋鸿儒、副校长牛春雨出席,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务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洪生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孙洪生介绍了第三届教学督导委员会的调整情况,并代表教务处对卸任的四位督导专家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新一届督导委员会发挥好督管、督教、督学的作用。督导委员会李祥、岳建一两位主任代表新一届成员发言,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教学督导作用,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贡献。

副校长牛春雨在讲话中指出,各位督导专家教学经验丰富,关心学校发展,很好地发挥了“传帮带”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提高教学质量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希望督导专家注重理论学习,关注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确保课堂教学标准的落实,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合理性意见和建议,定期发布教学督导简报,及时反馈信息,促进教学各环节规范运行。

宋鸿儒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教学督导专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肯定了督导专家对我校教学工作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督导专家作为教学信息反馈的重要渠道,要明确使命和责任,不仅要督学,更要引导教学运行和教师发展。最后,宋校长就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学习新的理念。教学督导专家要及时了解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以促进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第二,要创新工作方式。教学督导专家要不断转变督导工作方式,不拘泥于随机听课,要做到教学全程督导,覆盖教学各环节,要有组织、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工作;第三,要重视结果,发挥作用。各教学单位和有关部门要重视督导反馈结果,持续改进教学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