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第9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教务处组织学习校党委文件并部署预评估整改工作

打印    信息来源:B    发布时间:2018-05-03 11:52:02    阅读次数: 4194 次

        5月2日上午,教务处召开管理干部会议,研究部署关于贯彻落实党字〔2018〕30号《中共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宋鸿儒校长在全校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实施办法以及预评估工作整改方案。教务处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副校长牛春雨出席会议。

教务处总支书记、处长孙洪生要求全体管理干部进一步认真学习党字〔2018〕30号《中共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文件和宋鸿儒校长在全校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结合“意见”45条和“讲话”七大工作,认真梳理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学习预评估专家意见,对照意见查摆问题,做好预评估整改方案的制定和落实。

副校长牛春雨首先肯定了教务处在评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我校目前教学管理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对教学管理工作提出要求:教务处做为教学管理职能部门,要加强对二级学院指导的职能,做好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要抓好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工作,抓好制度建设,抓好专业、课程的规划工作,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思想政治贯穿教学各环节全过程及创新创业工作,继续做好教师发展工作。要抓好党字〔2018〕30号《中共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宋鸿儒校长在全校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落实,做好任务分解和实施方案,精准发力。

要统筹做好临床医学认证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学习、调研兄弟院校的经验,梳理我校学科专业理念,体现医学、师范、农学等传统特色,要及时了解全国同类院校及行业信息,加强教务处网站的建设和宣传使用,加强教务工作程序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要探索互联网+的工作方式 ,把复杂的工作简单化,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工作。要把教学管理队伍打造成一支统一思想、齐心协力、高效管理、团结战斗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