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第8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新工科理念下的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打印    信息来源:JS    发布时间:2018-09-22 10:27:31    阅读次数: 2448 次


各相关教学单位: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将于2018年9月28-29日举办“新工科理念下的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专题研修班”,主会场设在山西大学。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开设分会场,组织相关院系领导、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本次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及主讲教师

本次研修班响应《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中提出的“五新”选题要求,以“新工科”建设行动计划中的关键任务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的理念与方法为主要内容,邀请到国内有经验专家,分别从新工科建设的理念与目标、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的关系、新建专业的思路与方法、现有专业的升级与改造等方面进行分析解读为我国工程教育专业建设思路创新提供经验借鉴。

张炜,浙江大学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浙江大学科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2009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2011年入选浙江省首批之江青年学者,2012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

包能胜,清华大学博士,汕头大学工学院教授,汕头大学工学院副院长。长期探索与实践CDIO工程教育模式、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建设以及本科生研究生教学等教学管理与一线课堂教学工作,开展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化、风力发电等领域的产品研发,从事机械创新设计、节能减排以及机电一体化等技术研发工作。主要开设《工程设计导论》、《机电系统设计与制造》、《工程热力学》、《最优化方法》等课程。曾做客至诚“导师面对面”,与同学分享“户外体验“。

查建中,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

二、培训人员选派、培训方式及费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药学系、农林科技学院教学副院长、工程教育类专业专业负责人,培训费用由教师发展中心统一支付,考评合格后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培训结业电子证书;工程教育类专业课程负责人全部参加培训,完成全部培训内容,由教师发展中心记入教师个人培训档案。

三、培训时间、地点

2018年9月28-29日

每日上午8:50-12:00,下午14:00-17:00

主会场设置在山西大学,河北北方学院分会场设在科技楼六楼录播室(暂定)。

四、相关要求

各教学单位请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学院、姓名、性别、所属专业、电话、)于9月25日下班前报教师发展中心。其中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培训前需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提前注册报名,并按要求完成小组交流、网络互动和主讲教师现场指导答疑等方式进行深入研讨,课程结束后需参加在线内容的学习和交流,并完成相应作业。要求参加培训人员务必按培训日程准时参加培训。

欢迎其他教师及管理干部自愿报名参加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