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第9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我校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打印    信息来源:JF    发布时间:2019-03-19 17:03:11    阅读次数: 3970 次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信息技术与高校教学的深度融合,更好的应对“互联网+”背景下教育生态的新变化,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提高教师专业素养能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推动学校教学改革。3月12日下午,我校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决赛颁奖暨第二届移动教学大赛启动仪式在国交大楼四楼西2教室举行。教务处处长孙洪生为获奖教师颁奖并宣布第二届移动教学大赛启动。教务处管理干部、各教学单位教学科长及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移动教学大赛启动以来,全校教师积极响应,有近340名教师的800多个课堂参与到了竞赛当中。本次比赛的初赛成绩是从课程资源建设、互动功能使用、学生活跃度三个模块对参赛教师进行分数统计,最终总分排名前10名的教师进入总决赛。决赛环节主要为教学成果展示,内容主要为:如何使用移动教学软件开展教学活动以及达到的教学效果,每位教师展示时间不超过10分钟,展示成绩和之前初赛成绩各占60%和40%计算决赛成绩。10位教师根据学习通摇一摇选人功能确定教学成果展示顺序,形式活泼。

 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情况和初赛成绩进行排名,最终:农林科技学院吴伟刚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基础医学院陈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钰、农林科技学院沈凤英等3位教师获得二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韩俊瑞、基础医学院张静、农林科技学院冯莎莎、医学检验学院蒋丽娜、基础医学院白美玲、中医学院罗飞等6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孙洪生处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性,指出“互联网+教学”的教学改革已经成为时代不可逆转的趋势,学校要更好地应对“互联网+”背景下的教育生态的新变化,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推动我校本科教学信息化建设,使移动式教学改革与实践成为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特色。

 微信图片_20190319161734.jpg

微信图片_20190319161936.jpg

微信图片_20190319161956.jpg

微信图片_20190319161948.jpg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