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第9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教学督导委员会召开工作例会

打印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3-19 18:22:43    阅读次数: 2587 次

3月4日上午,本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会议在弘正楼715召开,教务处处长孙洪生、全体督导委员会成员及教学质量管理科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督导委员会岳建一主任主持。

会上,岳建一主任对新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要结合临床专业认证相关工作,要认真开展随机听课并及时与任课教师交流,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要继续加大课堂教学质量监督力度,积极参与各教学单位的教研室活动,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并且按期完成督导简报,并及时与有关单位、部门反馈。最后,各位督导专家就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岳主任表示全体督导成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最后,孙洪生处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转达了学校领导对督导委员们的关切和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加强质量监控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督导工作持续加力,学风、教风和考风有了很大的改观。孙处长指出,新学期,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新时代高教40条等会议和文件精神,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要点和督导工作计划,认真学习、落实学校的“七大教学工程”要求,根据信息化教学要求,开展督导工作;二是要根据审核评估专家建议,检查各教学单位落实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巩固评建成果;三是要结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四是在做好常规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关注课堂教学,积极参与院系评估和各教学单位组织的教研活动等,加强对反馈与改进工作的跟进,确保督导效果;五是要根据信息化智慧化教学要求,加强专项监督、反馈与交流,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