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第9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河北北方学院关于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通知

打印    信息来源:JF    发布时间:2019-06-17 17:32:06    阅读次数: 1472 次

 

 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

依照《河北北方学院关于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校字〔2019〕20号)文件要求,结合各单位选拔赛及优胜者推荐情况,现将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决赛分组:分医学(基础、临床)、理工农学和文教管理学4组。

二、决赛时间: 2019年 7月 11日(暂定)

三、决赛地点:国交大楼101、102、201、202。

四、决赛顺序:由参赛教师抽签确定。

抽签时间:2019年7月10日下午4:00。

抽签地点:弘正大楼327。

五、决赛内容:

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说课和课堂教学三部分组成,三部分分数分别为20分、5分、75分。

1. 教学设计: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主要包括主题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评委将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

2. 参赛选手开始课堂教学环节前,根据抽签结果进行本节课堂教学的说课,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着手,注重突出重点,条理清晰,紧凑合理,时间5分钟。

3. 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18-20分钟,用普通话授课。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竞赛安排观摩,课堂教学全程录像并网络直播,视频版权归组委会所有。

六、评审:

评审指标及评分标准按《河北北方学院关于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校字〔2019〕20号)”文件执行。评委评分实行实名制,选手成绩在当场公布,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三部分具体评分标准分别参见附件1、2、3。每组7名评委,统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累积分,除以有效得分评委人数为选手本环节得分,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在下一选手竞赛结束后公布上一选手成绩。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选手三个环节的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最终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七、决赛要求:

1. 参赛教师抽签时不能按时到场,取消比赛资格。

2. 参赛教师决赛开始后2分钟内不能到场,取消比赛资格。

3. 参赛教师在决赛过程中应尊重评委,遵守赛场纪律,并在指定位置就座。决赛中出现有争议问题时,应向评委会反映。

4. 参赛教师7月5日可到比赛场地熟悉环境。

5. 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是促进教师互相学习、交流推广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形式,各教学单位应组织广大教师到现场观摩或观看网络直播。

参赛教师微课网络展示于6月20日开通,欢迎广大教师点击观摩。观摩网址:

附: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参赛名单

       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标准

       附件下载: 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通知.doc

             

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委会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