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第8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打印    信息来源:1    发布时间:2019-11-11 11:10:06    阅读次数: 2437 次

11月5日下午,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在弘正楼310会议室召开。孙洪生副校长出席并讲话,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院长、教学科长,教务处、高教所负责人和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参加。

会上,高教所刘进宝教授介绍了学校各级教改项目中期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对河北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和省级教改课题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岳建一反馈了近期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教务处李旺副处长对进一步规范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创新创业项目管理和教材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务处谭洪华副处长通报了近期教学运行情况,布置了排课、排考工作,对教学质量报告撰写、专业申报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教务处黄谦副处长布置了“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强调要做好学籍异动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并对教学单位评估前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近期教学工作。

教务处张国徽处长就近期部门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在工作中,一是要不忘初心,培养高度的责任感与事业心;二是要加强院系合作,提高教学平台使用率;三是要明确工作目标,保障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四是要加强内涵建设,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教学改革;五是要认真研读文件政策,提早谋划,加强顶层设计与探索前进相结合,做到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促进;六是要发扬奉献精神,坚持将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融入学校事业发展。

孙洪生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提高教学质量是教学工作永恒的主题,各教学单位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检视问题,抓好落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孙洪生副校长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研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组织部编辑印发的《习近平论教育工作》,以及教育部近期发布的关于一流课程建设等文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认真检查落实本年度教学工作计划,积极谋划明年的教学改革工作,继续深入落实党委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学校的七大教学工程;三是要齐抓共管,尽快落实整改工作,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