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第8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山西大同大学副校长姚丽英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打印    信息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9-11-25 21:34:55    阅读次数: 3178 次

11月22日,山西大同大学副校长姚丽英一行25人来校考察交流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座谈会在弘正楼510会议室举行。校长宋鸿儒出席,副校长孙洪生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基础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中医学院、药学系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宋鸿儒校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姚丽英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专业特色和发展现状。结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宋校长着重从领导重视与团队建设、体制与机制、策划与落实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工作经验。宋校长指出,两校地域相近、文化相似,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随后,孙洪生副校长针对医学教育理念、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要求、专家关注重点及自评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教务处张国徽处长从学校前期准备、教育部专家进校考察及认证工作体会等三个方面向来宾作了详细报告。

姚丽英副校长对我校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经验介绍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山西大同大学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接受教育部专家认证所取得的成绩显著、经验宝贵,值得学习借鉴。 

座谈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分组前往基础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进行参观,双方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当日下午,孙洪生副校长率教务处及基础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团一行赴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考察。考察团听取了学院主要领导及有关科室主任关于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模式及认证工作的介绍,走访参观了临床技能中心和OSCE考站等教学场所,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本次活动,增进了我校与山西大同大学的合作友谊,有利于我校不断总结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推动认证整改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