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第8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我校开展线上教学第一天教学督导检查工作

打印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25 10:20:03    阅读次数: 2307 次

为落《河北北方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本专科生开学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切实加强延期开学期间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运行秩序稳定、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务处了先后下发了《河北北方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延期开学期间本专科教学督导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安排部署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及监控工作,利用教学单位、教学督导、学生教学信息员以及在线教学平台等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督导和监控。

2月24日是线上教学第一天,我校通过雨课堂、学习通、钉钉等平台上线课程297门次,参加授课教师278人,应到课学生17844人次,实际到课17368人次,到课率97.3%。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的作用,学校领导、教务处管理干部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对第一天线上教学活动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通过在线教学管理平台、QQ、电话等多种方式观测教学数据,进行随机听课,了解线上教学情况。利用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群收集广大学生对线上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充分了解教师和学生的线上教与学情况并及时向相关管理人员及教师反馈,以进一步改进和提升线上教学效果。

通过检查发现,各教学单位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均召开不同形式的专门会议布置安排,对任课教师和学生提出要求和指导。线上教学首日,在线课程运行基本良好,任课教师对线上教学均做了精心准备,预案准备充分,积极和学生做好线上沟通和线下辅导,精神状态饱满,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在直播平台中师生展开了积极有效的互动,教学效果令人满意,尤其是基础医学院还专门录制了微视频,鼓励医学生向前辈学习,树立高尚情操,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白衣战士。同学们对于线上课程中存在的网络卡顿等现象表示理解,反馈老师们为了保证线上教学秩序,做了多种预案,课堂教学氛围活跃,教学活动能够正常进行,教学进度能够得到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