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第5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不忘初心抓教学,勠力同心提质量——教务处开展 “三看三问”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28 18:10:57    阅读次数: 1878 次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全面做好战“疫”期间教学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27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利用微信平台开展了“不忘初心抓教学,勠力同心提质量——三看三问”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23名党员全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共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各级党组织中开展防控疫情“三看三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围绕活动主题,党员们依次进行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探讨线上教学难题。大家认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凝聚力,更体现了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保证同时,大家也被防疫战斗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和事迹所感动,感受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坚决听党指挥,服从学校党委有关工作决定和安排,同时在今后也会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锤炼铸造纯洁党性,加强学习,向榜样看齐,勤思考、讲奉献,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结合部门总体工作,张国徽处长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近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教务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线上教师教学培训,及时制定春季本专科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全力保障线上教学顺畅运行。他号召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提高岗位责任意识,持续做好教学管理工作。

孙洪生副校长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有所好转,但依然不能松懈,这对于教学工作而言是一场巨大的考验。为此,他要求大家,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二是要在行动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要持续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居家不停工,加强对线上教学管理和评估,确保线上教学效果,同时积极谋划和推进教学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正常教学工作两不误。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特殊的形式开展,有助于凝心聚力,加强支部建设。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们对这场疫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态要始终坚守“以学生为本”的初心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切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好线上教学服务促进线上教学稳步推进谋划好新学期开学后的工作,勠力同心提高教学质量,与广大师生一起,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