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第9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关于进一步做好指导实习生自主学习工作的通知

打印    信息来源:1    发布时间:2020-03-01 08:49:13    阅读次数: 2128 次

各教学单位:

学校于1月30日下发了《关于指导实习学生开展自主学习的通知》,以应对疫情造成的实习生不能按时进点实习的困难。近一个月以来,各单位均采取了相应举措,指导实习生居家自主学习,取得了较好效果。为更好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最新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扩大会会议精神,保证学校教学计划顺畅运行,实现学生“毕业时间不延期,毕业质量不打折”,现将进一步做好指导实习生自主学习有关事项通知下:

一、切实完成2020届实习生理论课线上教学工作

本着对学生学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各教学单位要加强监督指导,按照学校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安排,认真完成2020届实习生理论课教学工作,做到既定的教学进度不松,必修的教学内容不减。

二、做好2020届实习生实践技能训练项目指导实习生开展实践技能模拟训练

1. 各教学单位根据各专业《实习大纲》和《实习手册》要求,结合现在实际条件,充分利用虚拟仿真课程和线上教学平台等网络资源,合理创新教学指导形式,制定《2020届实习生实践技能训练项目计划》(见附表,教学单位可根据专业特点对此表进行修改),督促带教教师和实习生落实执行,并定期检查进展情况。

2. 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后,教学单位要收集留存《2020届实习生实践技能训练项目计划》及相关影音资料、截图等教学过程佐证材料,和实习考核手册等共同作为学生实习成绩评定的重要依据。

三、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指导和检查工作

1.  各有关教学单位要督促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继续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对所带学生的论文(设计)进行指导;预答辩也可通过网络进行。

2. 各有关教学单位应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应严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关,特别是论文查重率必须坚持历年的控制标准,不能降低要求和标准。

3. 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上传河北省学位办学士论文管理平台接受评审工作。教务处将在收到省学位办下发的有关要求和检测通道等通知,将在第一时间转发各有关教学单位,在此之前,论文体例、格式等暂按省学位办2019年要求准备。

附:2020届实习生实践技能训练计划表(示例).xls

 

                                    教务处

                                 2020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