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第8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委员会换届会议

打印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5-18 08:34:20    阅读次数: 1981 次

5月12日上午,我校在弘正楼510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委员会换届会议。校长宋鸿儒、副校长孙洪生和学校第三、第四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及教务处部分管理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进顺教授作为被聘的第四届督导专家委员会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孙洪生副校长主持。

孙洪生副校长介绍了第三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两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肯定了各位督导专家在我校日常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及医学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学单位评估等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及付出,宣布了学校关于聘任第四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宋鸿儒校长为荣退督导委员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为第四届教学督导委员颁发聘书。

岳建一主任代表第三届督导委员会,从指导思想、工作内容、工作原则、教学情况汇总等方面对第三届教学督导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从重教学、精设计、强科研三个方面对学校教学及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张进顺主任代表第四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发言,他表示第四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将尽快适应督导工作新要求,系统学习督导检查文件,认真研究督导教学检查的内容、方式方法以及程序,做好上课前准备、教学档案的准备、课堂教学、教学效果评价等各个环节的督导工作,将教学督导与专业评估等内容相结合,督促指导教学管理部门按时把教学过程资料整理存档,为学校的健康发展留下宝贵的资料,保质保量完成教学督导工作。

第三届督导专家王贵喜老师结合自己四十年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及近几年参与督导工作和校际交流的感受,从如何教、如何督、如何导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

宋鸿儒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督导专家表示敬意和感谢。宋校长指出,各位专家德高望重、有教学造诣、有管理经验、热爱学校、热爱教育、有奉献精神。第三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有思路、有措施,不仅在日常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中建言献策,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师范专业预认证、教学单位评估等重要专题性活动中发挥了显著作用,在推动我校教学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的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宋校长希望第四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在督教、督学、督管等方面做好全方位督导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在确保学校正确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提高对课堂教学中意识形态重要性的认识,在培养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发挥督导的重要作用;第二,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相关政策和高等教育领域新理念,既要了解高等教育相关政策和发展方向,还要全面了解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理念、校训以及新时代“北院精神”,知晓学校发展目标,达成路径,为更好地发挥督导作用奠定基础;第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一要履职尽责,处理好督与导的关系,二要做好与教师、学校管理人员、校领导的沟通协调,三要开展工作要有重点、有计划、有目标。宋校长强调,学校的长远发展要靠文化的熏陶,文化的形成离不开督导对教学的引导,新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一定会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规范运行、科学运行,保障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发挥重大作用。

孙洪生副校长最后指出,专家督导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督导专家的反馈对改进教学和教学单位的持续改进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教务处要为教学督导委员会开展工作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协助督导专家做好督导工作。他希望新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要按照宋校长讲话要求,把立德树人的效果作为教学督导工作的首要标准,尽快熟悉学校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工作的要求,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5ec14f2da8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