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第8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我校召开教师座谈会庆祝教师节

打印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2 14:06:45    阅读次数: 1488 次

金秋送爽,金桂飘香,9月10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庆祝第36个教师节。来自各学院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全体校领导和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学校领导为从教30年老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党委书记张连春、校长宋鸿儒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从教30年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和祝福,向新入职青年教师表示欢迎和祝贺,向为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勤勉工作、无私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白云霞、俞丽芳、张秀昌、赵香汝教授和何美敬、靳炜老师分别代表老教师与新入职教师作了主题发言,其他老师也积极发言,会场气氛融洽而热烈,与会教师重温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和个人成长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围绕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和如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热烈讨论,表达了北院人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铸魂育人使命的拳拳真情。

宋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2020年无论从现实的视角还是历史的维度、国家的层面还是个人的角度,都是非常不平凡,值得永远铭记的。在过去八个多月的抗击疫情战役中,我校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心系学生成长,克服重重困难,迅速转变教学方式方法,线上育人不断线,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全力保障在线教学质量。特别是一些老教师们,更是花费了巨大的心血,努力学习信息化教学技术,快速适应线上教学形势,恪尽职守,勇于尝试,最终圆满完成了线上教学任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宋校长希望广大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个相统一”“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以及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要求,不断完善自己,积极进取,“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连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向全体教师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四为”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提高政治素养;二要坚持“四有”标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做德才兼备的好老师;三要坚持深化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按照“课程门门讲立德、教师人人讲树人;思政设计进教案、堂堂都有育人点;课内启迪讲艺术、课外延伸讲协同;学生常有获得感,入脑入心入行为”的课程思政理念,持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形成“学校有机制,校园有氛围;学院有特色,专业有特点;课程有标杆,课堂有亮点;教师有榜样,成果能固化”的课程思政建设良好局面;四要坚持“六度”理念,在高度、广度、密度、力度、温度、效度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为人、为师的境界;五要加强学习,注重积累,通过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养,加强学生获得感,充分体现教学的价值,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5f5c570c45a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