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第8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打印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10-08 17:02:21    阅读次数: 2081 次

10月7日下午,学校在弘正楼31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孙洪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科长、教务处管理干部参加会议教务处张国徽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围绕开学第一课、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情况、中医学专业认证准备等方面工作逐一汇报,并进行讨论交流。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张进顺教授通报了上学期线上教学与近期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并反馈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务处谭洪华副处长通报了开学后教学运行情况,并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思政示范课与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工作进行布置。教务处黄谦副处长通报了教学质量监控和学籍管理方面的主要工作,重点布置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

张国徽处长近期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强调,一要严格教材选定程序,确保教材使用规范;二要加强实践教学管理,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三要落实中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部署,提前谋划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以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各专业建设水平;四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快速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五要落实院级教学督导工作机制,实现校院二级督导同向同行,保障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孙洪生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是开展教学工作的重要依据,要认真落实,严格执行。他指出,中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初访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要对标、对点,做好持续改进工作。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教学工作要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二是要开展好各项教学活动,将调整后的教学安排落实到位,提高服务学生的意识,确保教学秩序良好平稳运行三是要扎实做好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专业、课程、教师是教学环节的重要因素,要加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