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第8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

打印    信息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11-03 18:46:56    阅读次数: 1916 次

11月2日下午,学校在弘正楼51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孙洪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张进顺教授、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科长、教务处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张国徽处长主持。

会上,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张进顺教授通报了近期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并反馈了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教务处李旺副处长通报了实践教学管理相关工作,并布置了实习基地检查与教材征订工作;谭洪华副处长通报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与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情况,并对期中考试工作进行安排布置;黄谦副处长通报了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工作进展和2019届毕业生质量调查结果,重点布置“教学质量月”相关工作。

教务处张国徽处长对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一要加强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坚持扩规模、控数量的原则,不断提升实践教学质量;二要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工作,规范教材选用,确保选用教材质量;三要注重内涵发展,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孙洪生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永恒的主题,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动摇,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我校管理育人成效。同时,结合“教学质量月”工作,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活动要求,要强化质量意识,加强学习,转变观念,紧抓教学质量不放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对标一流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三是各单位要扎实做好“教学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坚持全程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力求工作实效,既要全面覆盖,又要注重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保障教学工作有序运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