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第8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打印    信息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11-03 18:47:44    阅读次数: 1994 次

11月2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弘正楼510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连春、校长宋鸿儒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孙洪生主持。

会议宣读了《河北北方学院学术委员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及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推举孙洪生副校长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务处张国徽处长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随后,张连春书记、宋鸿儒校长为全体委员颁发聘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宋鸿儒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我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本科教育是大学的基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学校学术治理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担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究、咨询、指导及服务等重要职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秉持认真积极的态度,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求全体委员认真学习,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同时要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高等教育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三是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教指委作用。要学习工作章程,界定工作任务,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要求,树立工作权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张连春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是提升学校学术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价值和作用。不断完善学校制度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同向同行,凝心聚力,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是要加强学习,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本科教育是学校的主体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积极发挥指导作用,实现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努力开辟学校治理新局面,为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新高度。

主任委员孙洪生副校长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体委员要认真领会张书记和宋校长讲话精神,加强学习,不负学校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行使好委员的咨询权、指导权,本着为学校负责的态度,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早日实现大学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换届大会结束后,召开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教务处有关同志汇报了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北方学院关于修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