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第9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学校新学期第一周教学秩序井然

打印    信息来源:1    发布时间:2021-03-08 13:31:25    阅读次数: 1731 次

3月1日,我校如期开学,学校党委书记张连春、校长宋鸿儒和副校长孙洪生带队检查指导教学工作。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线上监控教师授课和学生听课情况;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干部以不同方式对教师教学进行督导,掌握本部门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全校师生充分备课,全身心投入教与学。

学校高度重视新学期教学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教务处、学生处和各教学单位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连春亲授云端开学第一课---《师生同心抗疫情,线上携手共成长》,鼓励全校学生保持阳光、积极、良好的心态,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吃苦耐劳、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与祖国共奋进,与母校同成长同进步!号召师生共同做好特殊情况下的教学工作,以此次在线学习为契机,掀起一场真正的“学习革命”。

教务处主动联系中国MOOC、超星和学堂在线等国内一流教学平台,提供教学资源保障和线上教学培训;指导各教学单位充分利用其现有国家和省级优秀教学资源,科学制订基于学习通和雨课堂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学生处及时将开学安排传达到每个学生,并积极配合教师组建在线学习班级,鼓励学生安心学习,摸清学生线上学习软硬件条件底数并对特殊学生群体提供必要的帮助;各教学单位成立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线上教学工作组,安排集体备课,进行在线督导。

开学第一周,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方案周密、督导保障到位,教学秩序井然。课程应开尽开,教师教学热情激昂,学生学习积极主动,师生反馈教学效果良好,为后续学生返校后顺利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打下坚实基础。

IMG_4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