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第8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打印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4-24 08:39:04    阅读次数: 1728 次

4月22日下午,学校在弘正楼31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孙洪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科长、教务处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张国徽处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李旺副处长对进一步规范学科竞赛管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评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及教材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谭洪华副处长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及课程思政建设及期中考试等工作进行了布置;黄谦副处长布置了毕业生资格审核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对课堂教学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教务处张国徽处长以学校转型发展为切入点,提出近期教学工作要求。一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协同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与良好师德师风营造。二要坚持守正创新。要坚持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将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完成“十四五”规划开局、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适应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等有机融合。

孙洪生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教学质量始终是学校教学工作的生命线,要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同时,结合近期主要工作,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转变观念,适应新发展阶段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要组织好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对标对表、精准发力,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工作理念,认真做好督查反馈与整改工作,要对标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严格执行各级各类教学规章制度,认真落实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大力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课堂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三是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要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转型发展工作为抓手,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全力提升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导向,坚持“五育”并举,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教学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