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第9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我校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打印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5-24 14:35:44    阅读次数: 1665 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要求,全面了解本学期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检查、发现我校在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和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于4月26日至5月21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分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两个阶段进行。

4月26日至5月17日,各教学单位围绕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内容,通过听课、自查、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实施检查工作,并提交了自查报告。5月14日至20日,学校分校区组织召开了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了解了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情况,就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广泛征求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5月18日至20日,学校组织了由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院长和教务处管理干部组成的教学单位互查小组,分三组对各教学单位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教学档案、毕业(论文)设计、实践教学、各类教学项目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修(制)订工作、青年教师导师制执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及学习观摩。

通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既发现和了解了教学运行和管理存在的问题,也为各教学单位提供了教学管理工作学习交流的平台,各教学单位呈现诸多亮点,全校教学运行整体良好。学校将通过教学例会向各教学单位进行集中反馈成熟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