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第9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打印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11:16:34    阅读次数: 1838 次

6月22日下午,学校在弘正楼51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孙洪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领导及教学科长、教务处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谭洪华副处长对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尤其强调各专业负责人要遵照学校要求和专业标准科学制定课程计划。李旺副处长对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本科生毕业论文抽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特别提醒医学院系要适应省卫健委关于非隶属附属医院管理政策的调整,及早谋划相关工作。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张进顺教授从教师备课、课堂教学、试卷分析、教学文件归档等方面总结了本学期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教务处张国徽处长从“转什么”和“怎么转”两个方面入手对学校转型发展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特别强调转型发展工作要与学校同期重点工作协调开展,实现“四个有机结合”,即与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有机结合,与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有机结合,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指标体系有机结合,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相结合。

孙洪生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持续开展好教育思想大讨论,做好转型发展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转型发展工作为抓手,通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要充分认识到转型发展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深刻理解“为什么转、转什么、怎么转”,将转型发展各方面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要组织好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指引,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加强质量监控,持续改进教育教学效果。要科学开展教育教学评价,强化制度建设和质量保障,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四是以专业认证为着力点,做好专业建设工作。要持续落实整改,形成专业认证工作的常态化反思机制。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准确把握师范教育发展新阶段,深入贯彻落实新理念、新要求,以新发展格局引领我校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五是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和执行,确保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认真落实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大力推进专业课程建设,积极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