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第9周)

语言文字

综合平台

首页>> 语言文字>> 语言文字 语言文字

河北北方学院关于开展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河北北方学院选手选拔工作的通知

打印    信息来源:语言文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18 18:07:31    阅读次数: 1025 次

为弘扬传统文化,激发我校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热爱、学习古诗词的热情,根据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河北省选手选拔工作的通知》(冀教语〔2018〕6号)文件精神,学校将于近期举办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河北北方学院选手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河北北方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

承办:河北北方学院文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和教职员工

三、比赛时间

初选:2018年10月 26日   

预赛、决赛:2018年11月4日  

四、比赛流程

(一)初选

1.以试卷答题形式,测试参赛选手古诗词记忆储备量及理解能力。

2.笔试择优选拔20名选手进入下一赛程。

(二)预赛

1.选手进行30秒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姓名、年龄、专业,喜爱的古诗词诗句。

2.四人飞花令。

3.一对一提问,了解选手的诗词知识储备及个人特点等。

4.预赛择优选拔10名选手进入决赛。

(三)决赛

一对一飞花令,决赛择优选拔4名选手为最终获胜者,代表我校参加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山海关闲庭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现场海选活动。

五、评分规则

(一)预赛

1.自我介绍:参赛者仪态端庄大方,精神饱满,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满分10分)

2.飞花令:依据现场答题实际情况得分。(满分60分)

3.一对一提问:临场反应思维敏捷,能围绕中心,流畅地组织语言在规定时间内正确回答问题。(满分30分)

(二)决赛

飞花令:依据现场答题实际情况得分,优者获胜。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学校将推荐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河北省选手选拔活动。

七、工作要求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赛选手报名。并于10月23日前将《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选手报名表(附件1)和《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河北北方学院选手报名情况统计表(附件2)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文学院教学科。

活动联系人:赵乃平

联系电话: 4029837

邮箱:scdhwxy2018@163.com

附件1《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 选手报名表.doc

附件2《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河北北方学院选手报名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