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第9周)

语言文字

综合平台

首页>> 语言文字>> 语言文字 语言文字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打印    信息来源:语言文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7 18:24:59    阅读次数: 2076 次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及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通知精神和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有关规定,根据学校语委2019年工作计划,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底、2019年初对全日制本专科2022年以前毕业、普通话水平等级未达到相关要求的学生(预计2022年毕业学生必须报名)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根据河北省语言文字委员会相关文件要求,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在毕业前达到相应级别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19年9月17日-9月27日

   (二)报名办法

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各单位组织学生于报名期间登录学校“正方教务管理系统”,按要求在网上报名并统一收取报名费,9月27日网上报名关闭后,一律不再接受学生补报。普通话水平测试需考生提交电子照片用于准考证及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的打印。网上报名前务必上传免冠正面标准照,照片要求蓝色背景、清晰,大小不超过20K,格式为JPG或者JPEG。教务处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报名后及时到所在学院交费。9月28日前未交费的取消报名资格。

2019级专科生报名工作由相关学院以EXCEL文件统一报名,按照顺序提供以下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性别、民族、所在学院、类别(师范生/非师范生)、班级,将电子版报教务处,并加附未报名学生名单。学生电子照片务必以身份证号命名。

   二、有关费用及要求

  参加测试学生每生交测试费25元、教师50元。

各学院在报名收费完成后,将费用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上缴学校对公账户(学校对公账号:13001675408050002658),持缴费凭证到教务处确认。截止时间:9月28日下午17:00前。

三、教师的报名工作

未获得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普通话水平等级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教职工,请及时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我校的测试每年下半年组织一次,次年上半年发放证书,其它时间无法组织考试。各单位请通知到每一位老师,尤其是新参加工作及准备申请教师资格的老师。教师报名请以单位按顺序提供以下信息: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专业、学院,以EXCEL文件发电子版,并上交符合要求的蓝色背景电子照片(以身份证号命名)。

四、考前培训

报名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自行登录我校“普通话智能评测及学习系统”进行学习及模拟评测,要求参加学习次数不少于5次,模拟测试不少于2次,否则不允许参加正式考试。模拟测试流程及题型与正式考试完全一致,请认真进行模拟测试并熟悉测试流程及考试题型。“普通话智能评测及学习系统”地址:http://211.81.208.225/,用学号登录,初始密码为1111。开放时间:10月1日起到正式考试前。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