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第9周)

语言文字

综合平台

首页>> 语言文字>> 语言文字 语言文字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打印    信息来源:语言文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09 18:31:21    阅读次数: 2478 次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及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通知精神和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有关规定,根据学校语委2020年工作计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经研究决定对2021届预计毕业生(全日制本专科)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根据河北省语言文字委员会相关文件要求,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在毕业前达到相应级别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20年10月9日-10月16日

(二)报名办法

1.本次考试采取线下方式报名。各单位组织学生于报名期间按要求填写《2020年普通话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见附件),表中所有标红字段为必填项,职业选择师范生或非师范生,不得更改表格格式。10月16日报名结束后,一律不再接受学生补报。学生在报名后要及时到所在单位交费,10月18日前未交费的视为放弃考试。教务处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

2.学生需提交电子照片用于准考证及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的打印。报名时,务必同时上交清晰的免冠正面标准照,照片要求蓝色背景,大小不超过20K,格式为JPG或者JPEG,必须以身份证号命名,中间不得有空格或姓名等字符。各单位将所有报名学生照片放至一个文件夹后再进行压缩(不要压缩包中套压缩包),以单位名称命名。

 

3.教师报名工作

未获得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普通话水平等级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教职工,请及时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我校的测试每年组织一次,各单位请通知到每一位老师,尤其是新参加工作及准备申请教师资格的老师。报名信息与照片要求同学生。

二、考前培训

报名参加测试的考生必须自行登录我校“普通话智能评测及学习系统”进行学习及模拟评测,要求参加学习次数不少于5次,模拟测试不少于2次,否则不允许参加正式考试。模拟测试流程及题型与正式考试完全一致,请认真进行模拟测试并熟悉测试流程及考试题型。“普通话智能评测及学习系统”地址:http://211.81.208.225/,用学号登录,初始密码为1111。开放时间:10月23日起到正式考试前。

三、其他

1.测试费为学生25元、教师50元。

2.各单位在报名结束后统一收费,将费用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上缴学校对公账户(账号:13001675408050002658)。

3.各单位要严格审核报名学生信息,确保报名学生为2021届预计毕业生,并将《登记表》、照片压缩包、缴费凭证于10月19日前报送至教务处。

 附件:《2020年普通话报名登记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