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第5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打印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2-30 11:32:30    阅读次数: 13941 次

12月28日下午,学校在弘正楼31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孙洪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科长、教务处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张国徽处长主持。

会上,各教学单位围绕本年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管理、转型发展和人才培养效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经专家评议,中医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检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工作思路清晰,育人成效显著,获得与会专家好评。

教务处张国徽处长通报了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迎评工作和转型发展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语言文字是民族文化的根基,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和文化印记,各教学单位要继续加强对语言文字工作建设,不断提升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水平。同时,他强调,转型发展是关乎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是系统工程,要深刻领会转型发展的实质,将理念思路转化为实践行动,对照考核指标体系,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开拓创新工作路径,将转型发展向纵深推进,确保转型发展取得实效。

孙洪生副校长对各教学单位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牢牢抓住转型发展主线,坚持立足实际、问题导向、效果为先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工作,稳步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孙校长对教学管理工作者寄予厚望,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坚持以教学为本,提高教学服务意识;二是要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生成长助力,为学校发展尽心;三是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工作效率和教学管理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