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第5周)

语言文字

综合平台

首页>> 语言文字>> 语言文字 语言文字

我校师生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打印    信息来源:语言文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31 17:00:32    阅读次数: 1022 次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作品取得优异成绩,共荣获国家奖项2项,省赛奖项3项。其中,其中文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楚辞的作品《沁园春·雪》荣获全国决赛大学生硬笔组三等奖,文学院李向东老师的作品《五代史 顾炎武》荣获全国决赛教师软笔组优秀奖。

在河北省第四届汉字书写大会中,我校喜获优秀组织奖,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楚辞荣获河北省大学生组硬笔类一等奖,李向东老师荣获省级教师组软笔类三等奖,郑华栋老师荣获省级指导教师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实施的公益性、全国性赛事活动,也是教育部、国家语委实施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品牌活动之一。我校组织师生积极参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通过比赛,激发了我校广大师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精神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意识,有助于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