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第5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我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荣获全省通报表彰

打印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1-14 10:12:29    阅读次数: 14503 次

近日,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河北省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评估情况的通报》,我校在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评估中成绩突出,荣获全省通报表彰。

2021年10月,根据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北省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评估的通知》部署,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河北北方学院关于迎接河北省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评估工作的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全面做好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自评自查工作。学校语委办(挂靠在教务处)撰写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自评报告》和《整改方案》,经有关部门联动配合,完成了159项支撑材料建设工作。12月14日,河北省语委、省教育厅组织集中答辩中,学校语言文字委员会副主任孙洪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情况进行陈述,学校语委办主任、教务处张国徽处长就专家质询进行了答辩。经河北省语委、省教育厅专家组综合评审,我校荣获全省通报表彰。

学校将以此次达标建设评估为契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全校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水平,助力地方文化建设,助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