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第9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打印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8-16 18:24:32    阅读次数: 18718 次

8月15日下午,学校在弘正楼310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孙洪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张国徽处长主持。

张国徽处长在主持讲话中对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本学期迎接转型发展评估、推进专业认证、加强学业预警和深化教学改革等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洪生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要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专业认证为契机,稳步推进各项教学工作。他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保证师生安全与教学质量。创新改革教学模式,完善教学管理体制,确保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二是要以教学改革和认证评估为抓手,提高专业建设水平。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凝心聚力,上下联动,不断推进专业建设内涵发展,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三是要持续做好课程思政,不断提升育人质量。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教师、教材和课堂教学三个关键要素,提高教师专业素养,规范教材选用流程,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助推学校育人质量再上新台阶。四是要聚焦转型发展,努力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要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加强产业学院建设与行业、企业对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大 “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加强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