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第9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关于切实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打印    信息来源:1    发布时间:2018-05-10 16:37:50    阅读次数: 6124 次

各单位:

根据《河北北方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校字〔2017〕21 号)文件精神,按照学校评建工作整体部署和进度安排,经研究决定进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以下简称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1. 通过采集状态数据,真实确凿地掌握我校办学条件基数和本科教学运行状态底数。

2. 通过对状态数据的分析和协调,周密完整地形成对我校整体办学状态的准确描述,为后续评建工作提供扎实依据。

3. 状态数据上报教育部,由教育部评估中心生成《教学运行状态数据分析报告》,作为教育部专家组入校评估的首要审核评价依据和核心案头材料。

二、工作任务

1.数据采集

根据教育部评估中心“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相关指标要求,我校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任务安排见附件3 《河北北方学院状态数据填报任务分解表》。

  1. 数据分析

    采集工作完成后,由学校组织专人对数据进行审读和分析,并即时与各单位沟通协调。

  2. 数据上报

        学校对状态数据最终审定后,统一上传“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并等待接收教育部评估中心生成的《教学运行状态数据分析报告》。

    三、组织领导

    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在学校审核评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具体由教务处牵头,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系、部分工负责。

    四、时间安排

    1. 各相关单位填写、报送状态数据时间截至2018年5月21日。

    2. 评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整体数据审核时间为2018年5月22日至31日。

    3. 上传工作接教育部通知后在6月20日前完成。

    五、工作要求

    1. 状态数据的采集和上报是我校迎接正式评估的最前沿工作,事关学校的声誉,直接影响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办学状态的第一印象和认识,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主要领导应亲力亲为,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责任分工,务必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连续性。

    2. 为保证工作质量,各填报单位必须确定状态数据填报人和审核人,凡上报的纸质材料须加盖单位公章并由填报人、审核人签字;电子版资料须由事先确定的数据填报人报送,以确保单位数据出口一致,规范统一。 

    3. 凡“学年”类统计数据为2017—2018学年,“自然年”类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底、“时点”类统计数据暂至2018年6月30日,如有调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

    4. 操作程序

    (1)各单位按照附件3《河北北方学院状态数据填报任务分解表》分工,从附件4《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样表》中择取对应任务填报;相关指标内涵、解释、样式可依照附件2《填报指南》(电子版)。

    (2)各单位报送时间截至2018年5月21日,须报送附件5 《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联络登记表》纸质材料一份和状态数据报表纸质材料一份及电子版。

    (3)以上相关电子资料可从教务处网页下载,也可加入数据填报工作群(群号534494929)。资料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电子版资料发送至邮箱 ypsj2018@sohu.com ,联系电话:4029163。

     

    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相关单位严格遵守时间进度,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保质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2018年5月10日

     

附件1: 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指标.doc

附件2:填报指南.docx

附件3:状态数据填报任务分解表.xlsx

附件5: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联络登记表.docx

附件4: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样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