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6-2017第二学期  第5周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第8周)

通知与动态

综合平台

河北北方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打印    信息来源:教务科    发布时间:2020-05-15 08:41:13    阅读次数: 2984 次

为巩固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成果,激发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积极性,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函〔201982号)、《河北北方学院关于印发<河北北方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20194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课堂革命,提高一流本科课程信息化建设水平,促进教育信息技术与传统教学深度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广泛开展个性化、探究式、参与式教学,打造智慧课堂,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遴选推荐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课程遴选和推荐程序

校级精品在线开放建设课程遴选推荐程序:教学单位初审推荐、学校立项两个环节。

1.教学单位初审推荐:教学单位宣传发动,符合条件课程负责人填报申报书,各教学单位根据校字〔201943文件要求并参照冀教高函〔201982号文件(附件1),对上报课程进行初审,确立备选课程名单,经组织本单位专家评审后,择优推荐本单位2-3门课程上报教务处(按照课程评审成绩高低排序

2.学校评审立项建设先由教务处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将审核通过名单报领导同意后确立为备选课程经学校组织专家对备选课程进行,确校级精品在线开放建设课程名单,并在学校官网公示7天无异议学校发文确立2020年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建设课程。

二、课程建设标准与平台

按冀教高函〔201982号文件要求标准建设,支持平台可选用学校现有平台学习通(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和雨课堂(学堂云网络教学平台)。

三、经费资助标准

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给予1万元资助。

四、课程验收

课程建设时间为年,建设时间期满务必上线运行一年,由教务处组织验收,通过列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不通过者延长建设时间一年不提供经费资助,课程验收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

五、建设与管理要求

(一)建设课程将严格按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和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执行,请课程负责人认真组织课程组成员,填报计划,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二)课程团队务必积极投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教学团队结构合理、人员稳定,除课程负责人和主讲教师外,应配备必要的指导教师,以确保线上线下教学的正常有序运行。

(三)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长期工作,在本期建设完成后,课程组要持续投入时间和精力,加强课程后续建设工作。

(四)学校现已建设运行的精品在线开放建设课程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在学院或学校范围内推广建设经验,提高课程建设水平,促进学校在线课程建设的发展。

(五)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按照规定上线,教学单位负责对其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授课老师要承诺上线内容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同时课程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课程内容应当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申报材料上报

推荐精品在线开放建设课程的各教学单位需上报以下材料:

1.《河北北方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2)

2.《河北北方学院2020年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汇总表》(附件3)

3.支撑材料:已上传学习通(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和雨课堂(学堂云网络教学平台)教学文档材料教学大纲、教案、授课计划、授课教师名单、视频以及其他辅助教学资源)

各教学单位2020年5月30日前将上报材料纸质版送至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hbbfxy_jwk@163.com

联系人:刘宝剑、丁玎

联系电话0313-4029161

 

附件1.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2.河北北方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3.河北北方学院2020年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汇总表

        下载:校办字2020-6号关于开展2020年第二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pdf